跳到主要內容區

校安中心

交通意外處理五步驟

交通事故處理—「放」、「撥」、「劃」、「移」、「等」五步驟

 

交通事故處理—「放」、「撥」、「劃」、「移」、「等」五步驟
交通事故發生時,有「事故處理五步驟 」,照此步驟便可以減少二度意外事故的發生,更可安全又快速的解決車禍現場的危險情況,步驟如下:
交通事故處理五原則—「放」、「撥」、「劃」、「移」、「等」五步驟
「放」: 打開車輛危險警示燈,放置車輛故障標誌。
「撥」: 立即撥打110報警、119傷患救護。
「劃」: 將車輛標繪定位(有移動過的就不可以劃,以防現場失真)。
「移」 無人傷亡事故,車輛尚能行使應速將車輛移置(一定要拍照或標記後再移)。「等」 平心靜氣等候警察並可先行現場拍照、尋找目擊證人,等警方來時也可以更詳細敘述車禍事故狀況。

交通事故發生後駕駛人未適當處理,容易造成令人遺憾的二度傷害(第二件交通事故),而且在旁邊目睹事故的人車,也需要多加注意,以免不小心造成另一起事故。在警方來時,也可以更詳細敘述車禍事故狀況。

瀏覽數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