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

校安中心

兵役資訊

應如何申請兵役緩徵(未入伍服役者)或儘後召集(已入伍服役者)?

無論您是新生轉學生或是復學生,首先請依入學須知上網至本校教學務系統中,詳實登錄學生基本資料,完成學生兵役調查【女生免辦理】,相關作業程序如下

 1. 請至教學務系統/學生兵役管理/維護兵役資料→選填個人正確兵役身分。

   注意其中兵役身分欄選項,以免影響個人權益,選項內容包含:未服役未入服役者)、退役(已完成服常備役或補充兵役之後備軍人)、免役(領有免役體位證明者)、除役(已逾各階除役年限)、現役(現役軍職身份者)、替代役(服完替代役者)等

 2. 請至教學務系統/學生兵役管理/上傳兵役相關附件。

進入上傳頁面後,請按【編】進行上傳,相關兵役身分所需證明文件說明如下:

     a.未服役→免上傳

     b.退役(常備役、補充兵)退伍令或結訓令。

     c.替代役→退役證明或已訓證明。

     d.免役→免役證明。

     e.警察、現役軍人→警察服務證、軍人身分證。

     f.僑生、外籍生→護照。

 尚未服役同學之緩徵申請由學校於開學1個月內主動申辦。

退役(常備役、補充兵結訓具後備軍人身分同學)為辦理儘召申請(在學期間免受教育召集申請)請務必上傳您的退伍令或結訓令以免影響自身權益

、在學期間,接獲兵籍調查、徵兵檢查(體位檢查)、抽籤通知,均請安心前往,那是徵兵的例行程序。如果收到了徵集令(兵單),請儘速連繫校安中心學生兵役業務承辦人,學校會協助解決您的問題。

依法尚未服役的役男,如果要出國應經核准;內政部役政署業建置「役男短期出境線上申請作業系統」,受理役男線上申請短期出境,欲出國之役男,請儘早於 出國日 3 天前完成出境之申請

瀏覽數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