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

學務處簡介

學務處工作簡介

以往有許多刻板印象,好像學生事務工作沒有什麼嘛!就像出外旅行一樣,是不是單單只遊玩一樁事呢?實際出外旅行的人都知道,從資訊的蒐集,旅遊國家或城市的文化、歷史、地理、人文、風俗習慣的認識,到訂飛機位、訂旅館、用餐吃飯、洗澡、洗衣、看風景乃至給小費、安排車輛,只要有一個環節出了毛病,整個旅行的趣味和品質就可能打折扣,學生事務工作就是安排解決學生在整個求學生涯過程中,那些瑣碎而又重要的各種事務,使學習的過程,順利圓滿成功,全人教育的理想能夠落實實踐。

因此,大學的學務工作範圍十分寬廣,可以說除了學生上課、考試、研究、實驗等課業以外的生活,大多是學生事務工作同仁服務的領域,目前本校學務處共分生活輔導組、住宿輔導組、課外活動指導組、衛生保健組、諮商輔導組及軍訓室共6個工作組。

本校學生事務處工作的人員共有專職人員37人,另有7位是老師或教官兼任的主管,為了提供更多的服務,另外簽聘了本校專任教師2百多位擔任學生的導師,透過這2百多位學有專精的導師,使輔導服務的工作觸角能更深入到達每一位學生的身旁。
瀏覽數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