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

校安中心

本校週遭交通易發生事故路段

道安資訊查詢網

北寧路舊加油站 播放

易發生事故原因

由北寧校門口至舊加油站道路為一彎道後直行路線,來往直行車車速過快,駕駛往往來不及反應前方狀況,稍未注意,車輛碰撞事件常會發生。


祥豐校門口 播放

易發生事故原因

學生多不愛行走行人穿越道,直接橫行穿越馬路。丁字形叉路口,雖設有行人穿越道,為轉彎視線均被擋住,來往車輛車速均快,難以通行險象環生。


舊北寧路 播放

易發生事故原因

本路段已規劃為校區內道路,路邊學生機車停車場,常有機車突然進出。
常有違規車輛隨意停車,佔據車道,使車道狹窄,擋住通行視線。
路邊操場為學生活動區域,常有學生進出,加上學生活動亦會干擾騎車路過之學生,致使人車碰撞時常發生。


碧砂漁港-988餐廳路 播放 碧砂漁港-全家便利商店路段

易發生事故原因

本路段為基隆市重要觀光區,常有人車在此停車、用餐,致使路口交通混亂,且部分餐廳服務人員常會站於車道上招呼客人,車速過快加上過灣不及,因此車輛擦撞及自摔事件頻傳,行駛至本路段請謹慎慢行。


北寧校門口  播放  

易發生事故原因

本路段進出校區車輛多,車輛進出方向又不一致,如未遵行號誌,即會發生車禍。


舊北寧路叉路口 播放

易發生事故原因

本路段為雙黃線道路,並設有塑膠導桿,為禁止跨越及超車路段,但同學為圖方便,儘速進至宿舍校區,機車經常未依兩段式左轉,險象環生。


濱海校門口 播放

易發生事故原因

濱海校門口短淺,縱深不足加上寬度狹窄,使得車輛出口候車轉出時,車頭已佔據車道部分,如加上機車,或碰上入校車輛,常使進出路口壅塞。又北寧路至濱海校門口為一彎道後直行路線,來往直行車車速過快且部份機車經常未依兩段式左轉,駕駛往往來不及反應前方狀況,稍未注意,車輛碰撞事件常會發生。

瀏覽數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