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

諮商輔導組

志工的義務與工作內容說明

一、出席課程與會議:
包含每週一次的團體課程、期初/期末志工大會與各項工作會議等。
1.志工大會:
於每學期初辦理歡迎會、期末感恩大會,由正式志工籌畫內容與 時間,全體志工須參加。
2. 團體課程:
參與每週的團體課程。
3. 請假事宜:
上述各項課程與會議若不克出席,則須請假。每次會議視為一次出席。
4. 小組聚會:
各組之組長可自行決議是否舉行小組聚會,以聯繫組內感情或進行各項工作協調。
二、服務內容
1.熟悉諮輔組組織環境及服務內容,並協助組內老師交辦事項。
2.協助並參與諮輔組所舉辦的活動,倡導心理諮商的概念:協助諮輔組辦理活動,擔任活動籌畫、宣傳、場佈及現場主持等工作。
3.製作諮輔組心理健康推廣之刊物或海報,並協助發送、張貼。
4. 參加諮輔組舉辦的相關訓練課程,並將所學應用於日常生活中:因應服務內容及自我成長需要,志工有義務、權利參與自我探索與輔導知能之相關訓練課程,以期提供良好與合宜之服務品質。
5.轉介需要協助的同學,反映同學的心理需求,主動關懷身旁需要協助的同學,並給予情緒支持及適當的協助;或是轉介至諮輔組,由諮輔組心理師協助進行諮商。
6.社區服務:每學期一次至社會福利機構體驗實際助人服務。
三、志工值班服務
(一)值班規定
於學期初,由每位志工填寫每週可固定服務的時段,交給指導老師,以便安排志工值班服務。
每位志工一週須固定值班1小時,值班時請找指導老師簽到, 並在志工簽到記錄本中紀錄時數。排定值班時間後,請準時值班,勿遲到早退,若不克出席必須提早一天跟指導老師請假,或是請人代班。
(二)值班的工作項目
1. 協助諮輔組心理衛生推廣活動之籌畫、執行。
2. 協助諮輔組臨時交辦事項。
3. 管理小太陽志工專屬佈告欄。
4. 管理小太陽志工對外粉絲團。
回到目錄

 

瀏覽數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