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

抽籤

系統於同學點選送出申請時,將隨機給予固定不變的抽籤號」號範圍為1-999999,並依申請同學之號由小至大進行排序

抽籤係公平性,開放抽籤申請期間內,只有一次抽籤機會,申請期間抽籤機率皆相近。

    籤號越小,中機率越大;籤號越大,中機率越小。

同學送出申請後,可至教學系統【學生宿舍管理系統】【查詢籤號作業】中查詢「抽籤號」號排序」。如下圖所示:

住宿申請開放期間內,系統會依查詢當下申請人數進行排序,因此所顯示之號排序為「即時排序」;於住宿申請開放期間結束後同學已無法再進行申請,因此系統所顯示之號排序則「固定不變」

舉例說明如下:

住宿申請於8/30上午9:00開放至下午4:00

婷婷8/30上午9:01提出申請,系統給予號為「366666」,號排序為【第1順位】。

抽籤1

 

8/30上午9:10提出申請,系統給予號為「15355」。

15355<366666

安安籤號比婷婷號小,

因此安號排序為【第1順位】,而婷婷號排序則會往後一個順位為【第2順位】。

抽籤3 抽籤2

 

萱萱8/30中午12:00提出申請,系統給予號為「499955」。

499955>366666>15355」。

萱萱號大於婷婷號大於安安號,

因此萱萱號排序會在婷婷安安後面,不會影響到他們的號排序。

抽籤3 抽籤2 抽籤4

    為什麼號排序只會往後?

當其他同學抽中的籤號比自己的號小時,其排序會在自己之前,且將自己原有的號排序往後推一個順位;但若其他同學抽中的籤號比自己的號大時,其排序會在自己之後,因而感受不到自己號排序的改變。

 

籤率係由當年申請人數而定。

若開放抽籤床位數為100床,住宿申請開放期間結束後,

    80人提出申請,不論抽籤號大小,所有同學號排序皆在100順位內,因此所有同學皆中

    總計有150人提出申請,依抽籤號由小至大排序,號排序為第1順位至第100順位同學中